106/07/10 性平會議

日期: 106年07月10 日(星期一)
地點:公司會議室
出席:吳采勳、 方家偉 、傅維信 、周子丑、石玉蘭、高雙雙、潘朝成
主旨:性平會議
首先推舉外部委員吳采勳擔任會議主席。
贊同:3票。 反對:0票。
會議內容:
如何從新聞事件當中來宣達正確的性平教育。
針對同仁的新聞內容是否牽涉性平議題,提供更好的在職訓練模式,讓非新聞科系畢業同仁能夠更佳掌握寫作方式。
針對近期新聞採訪所遭遇問題進行細部討論。
發言內容:
吳采勳:性平議題的內容範圍相當的廣,例如學校霸凌事件的發生,當新聞內容在描述身障學生因為在學校不便,而同性同學協助的時候,被其他同學霸凌,說兩人是{同性戀}在言語上欺凌兩人,甚至動手,但在新聞中卻沒有提到兩性的平等觀念只描述過程,其實對於同性戀應該要有正確觀念傳達。
潘朝成:在社會愈發展的情況下,無論是異性戀或是同性戀逐漸被人視為一種正常關係下,媒體採訪在用詞遣字下應該更加謹慎,不要成為破壞性平觀念的幫兇。
方家偉:希望同仁建立正確的性平觀念,不定時的邀請相關領域的專家,為新聞部同仁上課,讓觀念可以深植在同仁的心中。

結論:性平教育需要更加落實,能夠透過訓練以及上課的方式,讓同仁在下筆
更加尊重性別重要性,避免有陋習情況的發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