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/03/15 疫情期間採訪人員工作注意事項

日期: 111年03月15日(星期二)
地點:公司會議室
出席:張美慧、潘朝成、蘇旭星、周子丑、傅維信、方家偉
主旨:疫情期間採訪人員工作注意事項

首先推舉外部委員傅維信擔任會議主席。
贊同:6票。 反對:0票。
會議內容:
1. 正確疫情資訊傳播
2. 設備器材等的防護措施
3. 自身安全重於報導與設備原則
發言內容:
傅維信:有鑒於緊急事件發生時,新聞媒體不僅是資訊的傳播者, 更肩負服務與監督的社會功能, 所以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時,線上採訪記者應該要多加注意防護措施以及新聞內容的採訪,在過程中要注意禁止進入或靠近醫療院所、集中檢疫所、篩檢地區或已公布確診個案可傳染期內公開場所等地區採訪,以減少感染風險。

張明聖:以供訊或推派代表採訪,避免群聚風險。並確認當面採訪對象無症狀,且非居家檢疫/隔離者或確診者。若曾接觸確診者15分鐘以上,請留家中自我隔離,等候衛生單位通知,無立即就醫需求物離開住所。
方家偉:禁止進入或靠近醫療院所、集中檢疫所、篩檢地區或已公布確診個案可傳染期內公開場所等地區採訪,以減少感染風險。有症狀者請暫停採訪工作。
採訪時,請徹底落實個人防疫,室外及室內保持社交距離,全程配戴口罩,並配合各單位防疫措施。受訪者應配戴口罩。麥克風等採訪工具應隨時清消。

結論:線上同仁在工作中出現不適症狀(如發燒、咳嗽不止、呼吸急促、胸痛暈眩、抽搐、嚴重腹瀉等),請立即通報就醫。